北海可爱多

感谢来访.一切随缘. 💛🫶🏻🔥

【贤菲】君子好逑

微博/LOFTER:哆啦A梦的巨兔大王

◎感谢小姐妹 @鲸鱼的鹿辰(微博id)的点梗

◎接爱4结尾,2.6k+小随笔

◎幼儿园文笔+严重ooc预警,慎入

 

 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

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”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胡一菲匆忙去给张伟买水,等再回到病房,其他人不知所踪,只剩下一天未见的曾小贤与诺澜相隔半米,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对方,一种难以形容的情绪在心中油然而生。

 

她努力让自己平静,静静站在门口,想看他们下一步的动作。

 

女孩先开口了:“小贤,我爱你。”

 

她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心的心猛烈震了震。一瞬间,一菲羡慕极了诺澜,因为她拥有自己所没有的勇气,可以想爱就爱,不像自己,喜欢他那么多年,最后竟是被逼着才说出了口。

 

一菲期待曾小贤的反应,就像美嘉说的,无论她承不承认,她爱曾小贤早已成为不可否认的事实。而现在,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,她自私地想要他拒绝她,大不了等事后,她再登门负荆请罪。

 

可他对着诺澜,喊出了自己的名字,却让她始料未及。那句“我也爱你,一菲”似乎使得“她是第三者”这件事更加板上钉钉。

 

“砰。”一菲的大脑一片空白,手中的矿泉水瓶悄然滑落在地,惊醒了陷入窘迫的三人。在曾小贤反应过来之前,她头也不回仓皇而逃,她想立即远离这个是非之处。

 

“一菲!”她听见他在唤她,但她不能回头,也不敢回头。一口气跑至医院综合楼的,一菲坐在草坪上,脸埋在双臂中,终于忍不住开始失声痛哭。

 

 

//

 

 

另一边,诺澜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,含着泪问他:“小贤,你告诉我,你刚刚叫错了,对不对?你爱的不是一菲,是我,不然的话,那天你不会来赴约,不会答应和我在一起的。你快告诉我,我介意这一切的,只要你能在我身边……”

 

曾小贤回过神,抓住她的肩膀,认真严肃地说道:“诺澜,对不起,事情既然发展到了这个地步,我也必须和你说实话了。其实,从始至终住在我心里的那个人,都只有胡一菲。那天我慌忙拉住你的手,也是因为我走神,才错把你当成了她……诺澜,从你说你不在乎我喜欢上别人我就猜想,或许你不是真的喜欢我,我不过是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的陌生人而已。你是好女孩,你应该去找一个值得你托付终身的男人……”

 

“好了小贤,你不要再说了。”诺澜带着哭腔打断他的话,“你说的,我都懂。今天我找你,也是想和你提分手的。我很早就看出你和一菲互相喜欢,只是自己心有不甘罢了。”

 

曾小贤还想说些什么,诺澜又淡淡道:“你能看清内心,我很高兴。快去追一菲吧,你们不要再错过了。”

 

他点点头,整理好衣角,冲出病房。

 

 

//

 

 

一菲还在抽泣,隐约听到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抬眼便见气喘吁吁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儿,焦急地四处张望着。

 

她别过头起身,泪花在眼睛里打转。一菲深呼吸冷静下来,朝马路的方向奔去。

 

“一菲!!小心后面!!”曾小贤正巧留意到一辆大货车向她逼近,距离只有不到100米,他没有犹豫,箭步跑到她的身旁推了她一把。

 

一菲随着惯性跌倒在地,货车司机看见曾小贤突然出现而紧急刹车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……

 

“曾小贤!!!”胡一菲大喊,却只能眼睁睁地盯着他,倒在血泊之中,司机下车前来查看,愧疚地告诉一菲医药费他全出,此时的她不知所措地摇晃着意识了无的曾小贤,丝毫听不进去其他的话。

 

事故就发生在医院大门前,聚集了大量人群,路上被堵得水泄不通,救护人员拼命疏散,终于推着车带走了曾小贤。

 

诺澜躲在暗处,默默看完了全程,然后黯然离去。“果然,这是正确的选择……”

 

 

//

 

 

曾小贤的手术很成功,被转移至单人病房休息。医生特意嘱咐一菲说,他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,但还需要在医院静养一段时间。公寓的伙伴接到一菲的电话,从张伟的病房匆匆赶到曾小贤的病房。

 

“一菲,曾老师怎么就出车祸了?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吕子乔喘着粗气问。

 

“我们出了一点小意外,他是为了救我才这样的……”一菲坐在昏迷不醒的曾小贤床边,自责地说道。

 

这时,曾小贤迷迷糊糊醒了,听见一菲在和朋友们说些什么,于是他把眼睛眯成一条缝,女孩眼眶通红,像是刚哭完一场,睫毛上还挂着几颗珍珠,深邃的眸使他心跳漏拍。

 

“……他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,我从来没有那样慌乱过,如果他因为我有个三长两短,我会自责一辈子的。”

 

她是在担心我吗?

 

“一菲……”他沙哑的出声,把她吓了一跳,随后递来一杯白开水,“先把水喝了。”

 

“呃……那个,一菲姐,曾老师交给你照顾了,我们再去张伟那看看他过敏怎么样了!”美嘉说着,跟悠悠使了个眼色,两个女生拖着两个男生出了病房。

 

“喂!你们俩要干什么!”子乔的胳膊被美嘉捏得生疼,埋怨起来。

 

“子乔,你没看一菲和曾老师刚刚那眼神交流吗?明显是不想别人打扰,有话要说。咱们就别在那做电灯泡了,说不定贤菲恋要有进展了!”关谷说了句大实话。

 

“有道理。”子乔会意,四个人躲在走廊,偷偷往里瞄。

 

 

//

 

 

“你有哪里不舒服吗?我帮你去叫医生来。”胡一菲擦擦眼泪,故作冷漠地问他。

 

“一菲,别勉强自己了,我知道你很担心我。”

 

“谁担心你啊!别自作多情了!作为你的邻居,我就是不想看你死得那么快罢了!”她对他大吼,遮掩心虚。

 

曾小贤一双眼紧紧盯着她。

 

口是心非的姑娘。

 

“我告诉你曾小贤,你别这么不珍惜自己的身体!你女朋友诺澜如果知道了,肯定担心死了……”她还是那么逞强。

 

“菲菲,我刚才和诺澜分手了。”曾小贤的语气平淡如水,仿佛早有预料。

 

姑娘垂眸,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 

他继续说:“我告诉她,我的心里从始至终都只有你。从我第一次在酒吧当众吻你,我就明白过来了。但我太懦弱,我不敢告诉你,我怕我说了,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。那次我中了五百万,我想我终于可以说了,谁知道奖金被冻结,我又回到了原点。一菲,你是高高在上的女博士,而我只是一个午夜凶铃的接听者……”

 

“一菲,我喜欢你七年了,未来,我也想一直在你身边守护你。”

 

“一菲,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?”

 

半晌,姑娘颤抖的声音在空中回荡。

 

“我愿意。”

 

 


 




-Fin.

评论(3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