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可爱多

感谢来访.一切随缘. 💛🫶🏻🔥

小小菲成长记(幼儿时期)

微博/LOFTER:哆啦A梦的巨兔大王

*接上篇《小小菲成长记(襁褓时期)》 

*来自小小菲的自述以及吐槽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〃母女夺贤大战 

 

嗨!各位有没有想我呢?依依到今天为止已经三岁啦! 

 

长大后的我,格外喜欢粘着爸爸给我讲故事,其中就包括他的“英雄事迹”。 

 

即便可能他掺杂了一些不符合实际的因素,我依旧听得津津有味。 

 

现在妈妈被评上了副教授,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,我睡着后才回家,而爸爸升职为台长后倒是清闲不少,所以父女俩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,甚至我感觉,这段时间爸爸对妈妈有一点点的冷落。 

 

我能代替妈妈的位置独占爸爸吗? 

 

 

早上,爸爸给我们做好早餐,妈妈咬着面包匆匆忙忙出门,爸爸则悠哉悠哉开车送我去幼儿园; 

 

中午,爸爸带着精心准备的便当出现在幼儿园门口,我冲上去扑到他的怀里,亲亲抱抱举高高后,我方“依依”不舍地回到班里,打开香味扑鼻的饭盒,其他小朋友投来羡慕的目光; 

 

傍晚,爸爸张开手臂迎接我的拥抱,带上我到附近的公园玩耍,和我一起捉迷藏; 

 

到了睡觉时,爸爸给我讲妈妈最喜欢的小鸭子的故事,然后轻轻在我的额头落下一吻,哄着我,直到我进入梦乡,他悄悄走出去,妈妈刚好回到家…… 

 

 

很快,细心的妈妈就发现了这微妙的变化,她忍无可忍地质问起爸爸来。 

“曾小贤,你最近怎么回事儿啊?” 

 

“嗯?没什么呀,就和往常一样,做做饭,上上班,陪陪依依咯。” 

可怜爸爸没有察觉异常,我也不好多说。 

 

妈妈揪起他的耳朵。 

“哦,陪她不陪我了,是不是?你也不想想,谁给你生的这么聪明伶俐的女儿!” 

 

“嘶……菲菲,你轻点儿!别揪了…我、我不是这个意思嘛!” 

爸爸惨叫着求饶,我默默心疼他三秒… 

 

“那你几个意思?” 

 

“你看你最近工作这么忙,我不好意思打搅你嘛,就多给依依读了读故事书,做了点小游戏……” 

 

“少拿依依搪塞我!我看就是依依你才这样的!” 

 

嗯?这话里话外酸味儿怎么这么重?莫非…… 

 

“菲菲啊,你跟咱们的女儿较什么劲儿嘛!依依她再怎么说也不过是个三岁的小女孩,你还怕我移情别恋不爱你了不成?” 

爸爸哭笑不得。 

 

“等我再给你生个情敌出来,你就知道我的感受了…” 

妈妈小声嘟囔了一句,爸爸没听见,我却听得清清楚楚。 

 

没错,他们在交谈这些的时候,完全把我遗忘了。 

 

明明是带我出来放风筝的,咋就变成他们的交心会了呢? 

 

再者说——你们先把我放下来行不行啊!!!! 

 

一直抱着我算什么!!我会走路了!!一年半以前,我就会走路了!! 

 

更让我“气不打一处来”的是,在公园里溜了一圈,啥也没干,就回去了?? 

 

就这么回去了?? 

 

一点收获也没有就回去了?? 

 

 

这下好了,爸爸的视线重新回到妈妈身上,妈妈也不再没日没夜的批改她的论文,还认认真真制订了对自己的要求: 

第一,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,防止劳累过度; 

嗯,妈妈确实应该多多注意一下身体了。 

第二,好好对待自己的老公,防止女儿抢走; 

这什么鬼?我哪敢抢走啊,我明明也是个无辜受害者嘛…… 

第三…… 

 

 

睡前,我想稍稍“反击”一下,缠着爸爸让他给我讲故事,没想到妈妈却抱起了我。 

“依依乖,今天妈妈来给你讲故事好不好?” 

 

我有选择权吗?内心拒绝也得说好啊! 

 

依依在线卑微,,Ծ^Ծ,, 

 

“从前,有一只小鸭子……” 

 

我迷迷糊糊的,但还没有睡着,结果就因为没睡着,又让我躺在妈妈的怀里“观摩”了一出好戏。 

 

“菲菲,你看依依多可爱。” 

爸爸靠近妈妈,环住她纤细的腰,我不敢睁眼看他们脸上的表情。 

 

但是他们撒狗粮这么久了,我光凭想也能想象得到。 

 

“哦,我不可爱?” 

妈妈依旧是一副傲娇吃醋的模样,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我后妈呢…… 

 

“不,你们两个都可爱。” 

似乎是被刚刚妈妈哄我的那一幕所打动,我清晰的感受到爸爸那颗紧张的心不停地跳动。 

 

“唔……” 

妈妈还要说什么,却被爸爸堵住了唇。 

 

而我也被动地贴在了爸爸的胸膛上,蹭啊……蹭啊…… 

 

我就说吧,我在这个家,非常多余! 

 

……… 

 

此处省略一万字,相信你们可以理解我的感受。 

 

我大概是这个世界上,最“不幸”地孩子了吧。 

 

 

于是,这场“母女夺贤大战”,妈妈完胜,完败的,最后和平结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〃实话实说的悲剧 

 

今天,幼儿园里一个同班的小男孩跟我表白了。 

 

我虽然年纪小,但是在家里受尽了熏陶,某些我这个不该明白的道理,我早就明白了。 

 

他拉住我的手说:“一诺,长大以后我要娶你!” 

 

我笑笑,没当回事。可他没听到我的答案,一天到晚跟着我,就像我的影子,走到哪他就跟到哪。 

 

我无法,终于忍不住在晚饭后“亲自娱乐时间”说了出来。 

 

“敢对我女儿死缠烂打,也不撒泡尿看看自己长什么样!” 

妈妈听闻有小男生对我非礼(其实没那么严重),卷起袖子道。 

 

“菲菲,菲菲,你消消气,小孩子嘛,童言无忌……你还能记得你幼儿园都干过什么?” 

爸爸在一旁陪着笑脸劝道。 

 

这时候,妈妈又转向我。 

“说吧曾一诺,是不是你先惹的人家?” 

 

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?说实话,我到现在只记得他的名字和脸,其他的一概不知。 

 

“妈妈,就是他直接找的我啊,我什么都没干……” 

被冤枉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。 

 

爸爸站在我身前护着我,妈妈正在气头上,谁也不知道接下来她会做什么。 

 

“曾小贤,你跟谁一伙儿的?” 

 

“菲菲,咱们依依是无辜的呀,现在应该找的,是那个调戏依依的小男生!” 

 

妈妈放下手中大老鼠的木棍。 

“也对。不过要不是依依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,他怎么会说那种话呢?” 

 

苍天啊!评评理吧!我真的是冤枉的啊! 

 

“依依,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呀?” 

妈妈回房间了,爸爸蹲下来问我。 

 

“嗯……嗯……好像是叫傅睿。” 

我装作记性不好,思考了一会儿,答道。 

 

“好吧,我明天去幼儿园找他家长谈谈。” 

 

“别呀爸爸!不要说好不好?” 

我拽住他的衣角,可怜兮兮地恳求。 

 

“这种事太常见了,我就做个样子给你妈妈看。” 

爸爸附在我耳边悄声说。 

 

我立即会意,点点头,亲了他一口。 

 

“嗯~依依最听话了!” 

爸爸每次都十分享受,怪不得妈妈说她给爸爸又生了一个小情人。 

 

第二天,妈妈由于学校开会没有去成幼儿园,我和爸爸开心地击了掌。 

 

回到家,妈妈不出所料地问起情况,爸爸“一五一十”地告诉了她。 

 

“今天一放学我就去见了依依的班主任,训斥了这个男孩和他的家长,老师和我保证,以后再也不会有这种事了,菲菲你就放心吧!” 

 

“真的?这么顺利?” 

妈妈显然难以置信。 

 

“真的!不会有假!依依作证!” 

说罢,我和爸爸会心一笑。 

 

 

爸爸告诉我,拒绝男生的追求,就要冷漠。果然不出一个星期,傅睿便只字不提了。 

 

还好有爸爸,否则我真的不敢想事情还会如何发展。 

 

 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有些话,不能实说,善意的谎言,也是一种美德…(底气不足) 

 

我保证,我没有学坏!真的没有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欢迎大家继续收看《小小菲成长记(少年时期)》 

 【已弃坑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